熱點推薦:
您现在的位置: 電腦知識網 >> 電腦常識 >> 正文

845g主板是否支持大硬盤

2022-06-13   來源: 電腦常識 
問:我想買一個200GB的大硬盤,因為算下來每GB的價格還是比小容量的硬盤低不少。不過看了很多文章說部分主板不支持大硬盤,我的主板是845G的,請問能否支持?www.sq120.com推薦
  答:由於存在新老硬件產品的兼容性問題,在歷代發展過程中就會產生“8.4GB、32GB、137GB”等硬盤容量的限制。目前采用LBA邏輯塊尋址模式所支持柱面的最大數是65536,磁頭最大數是16,扇區最大數是255,因此尋址的最大扇區數是267,386,880(65536×16×255),一扇區是512字節,也就是說如果以LBA尋址方式,IDE硬盤最大容量應該是136.9GB。也正因為這個原因,如今很多使用160GB、200GB以及250GB大容量硬盤的用戶容易發生硬盤容量無法被完全識別的現象。根據一般的經驗,I815系列以及KT133以前的主板往往無法識別大於137GB的容量,而推出時間較晚的主板不存在這一問題。一般2003年以後發布的BIOS都可以支持。如果無法確定的話,可以下載Intel 48-bit LBA Test Program軟件來檢查一下(http://product.zol.com.cn/soft/detail.php?softid=2860)。該軟件需要在DOS下運行,使用之前先掛接上一塊容量超過137GB的大硬盤,運行軟件後程序會自動檢測到系統中已連接ATA和ATAPI設備,並給出相應的提示信息。TW.WINgwIT.cOm如果檢測結果顯示為“PASSED”,則說明主板BIOS支持48bit LBA;假如顯示為“FAILED”則表示不支持。  
From:http://tw.wingwit.com/Article/Common/201309/2024.html
    推薦文章
    Copyright © 2005-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   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