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點推薦:
您现在的位置: 電腦知識網 >> 電腦常識 >> 正文

電視卡花屏怎麼辦

2013/9/12 17:10:25  來源: 電腦常識 
  Q:我最近買了一塊電視卡,安裝後使用還算正常,只是發現在某些電視頻道中的畫面出現了豎的或橫的條紋,很著急,請問該怎麼辦?
  Dr.Known:首先可能是制式沒有選對,如果不是,那一般都是因為干擾造成的,干擾可能來自電視信號本身,也可能來自機箱內部環境,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嘗試解決:
  1.有可能主板BIOS設置引起的問題,在BIOS中的PCI Latency Timer(CLK)選項是PCI等待時間,大部分主板的默認值是32,用電視卡就不會有問題,而有些主板默認值是0或其它值,所以產生以上的現象。解決辦法是:
  a.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置。
  b.進入PnP/PCI Configurations選項。
  c.將PCI Latency Timer(CLK)數值改為32。
  d.保存退出重啟計算機後,預覽窗口恢復正常顯示。
  2.檢查電視信號線材和接頭有沒有問題,可以用電視機來試試。自己動手制作線材的玩家,建議研究以下兩帖:
  插入式接頭:http://bbs.10moons.net/dispbbs.asp?boardid=21&id=22400
  螺旋式接頭:http://bbs.10moons.net/dispbbs.asp?boardID=21&ID=30985&page=1
  3.把電視卡換一個PCI插槽,盡量換到遠離機箱電源、CPU的插槽上。tW.WINgwIt.CoM注意換過插槽後需要重新安裝驅動。而且要保證電腦機箱接地良好,電視卡擋板與機箱接觸穩固。  
From:http://tw.wingwit.com/Article/Common/201309/1349.html
    推薦文章
    Copyright © 2005-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   All rights reserved.